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我市“真金白银”落实大学生购房补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26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通讯员勇祖轩任社)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了解到,自2015年我市人才新政发布以来,截至上月底,我市共为3165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了总额达7.2亿元的购房补贴。为了吸引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甬城追梦,宁波捧出了“真金白银”和满满诚意。

  记者了解到,针对毕业生的购房补贴政策最早出台于2014年,当时的政策规定,在甬就业的毕业10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及技师学院毕业生购买普通住房,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其中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给予房价总额1%的购房补贴;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房价总额0.75%的购房补贴。两年之后,宁波再度发力,规定毕业10年内的基础人才在甬首次购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原购房总额的1%提高到2%。针对普通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这项政策,被不少毕业生称作“史上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政策。

  高校毕业生在甬安居可以享受购房补贴,而被列入高层次人才范畴的人员,可以享受到的补助力度更大。我市相关政策规定,来甬工作的普通高校博士毕业生,买房享受15万元的安家补助,还可享受15万元购房补贴。同时,据记者了解,大学生来到宁波就业创业,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享受最高6000元的就业补贴。对于有一技之长的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我市提供最高每月1000元的岗位补贴,最长可享受三年。对于扎根宁波企业的人才,后期想要进行个人提升,也有机会得到学费补助,据了解,符合相关要求的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士可获得学费总额50%、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