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城管部门昨天暂扣上千辆共享单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18日

  城管队员暂扣“Hellobike”单车。记者边城雨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边城雨通讯员郭腾达) 9月11日,宁波宣布暂停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成为全国第13个叫停共享单车停放的城市。昨天,有市民在天一广场、中山路等路段看到,有单车公司还在投放新的单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市民报料,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新投放的单车车身是白色的,上面喷着蓝色的“Hellobike”字样。“政府不是不让投放共享单车了吗,怎么这个公司还在投放?”天一广场一名正在维持停放秩序的城管义工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已经扣押了这些新出现的蓝色共享单车。“从上午开始,我们已经在天一区域暂扣了100多辆。”现场一名正在执法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这些单车前天白天还没有,应该是前天夜里偷偷投放的。”

  “宁波已经叫停了共享单车新增投放,一些共享单车企业却还在偷偷投放,这是不允许的,下一步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相关企业采取进一步的处理。”昨天下午,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经营必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于恶意违法的行为,应该让其承担相应的后果。”

  据介绍,仅昨天一天,城管部门就暂扣这种新投放的共享单车上千辆。从9月10日起,全市城管共暂扣违规共享单车1万余辆。

  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正常秩序,城管部门从9月12日起,每天出动上万名城管义工、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等对街头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扶正归置。

  昨天下午,记者与“Hellobike”共享单车公司宁波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否认了恶意投放一说,解释说:“我们宁波市最早投放共享单车的,然后一些车需要回收了,这些新投放的车是代替我们回收的那些车。下一步,我们会找相关部门解释清楚”。

  昨天晚上10点,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经过与“Hellobike”公司沟通,他们已意识到错误,从昨天晚上开始,将新投放的单车回收回去。今天,他们将派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到天一广场、地铁站口共同维护共享单车秩序,并继续回收新投放的共享单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有共享单车约20万辆,交通部门正在牵头制订《关于鼓励规范宁波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若干意见》,以规范共享单车的发展。如何管理共享单车,很快就有“宁波解法”。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