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能否请详细介绍下该展区的有关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07日

  记者提问:刚才发布中提到,今年智博会首次设立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能否请详细介绍下该展区的有关情况?

  叶春华主任:宁波是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作为全市“1号工程”,试点示范城市推进建设一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也累积了相应的经验。借智博会这么一个全国性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将宁波的成绩和经验分享给大家,因此我们专门设立面积1700平米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展区,打造宁波智能经济发展的对外展示窗口。

  围绕宁波制造“3511”重点产业体系和智能经济的发展重点,该展区的展示内容主要分为综合板块、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工业物联网板块和工业设计板块。综合板块中,我们将概要性的展示宁波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宁波在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工厂、物联网等领域所形成的发展优势和亮点。当前,宁波大力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进智能制造模式培育,全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85.84,拥有约560家智能制造装备规上企业,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板块集聚了舜宇、菲仕电机、韦尔德斯凯勒、中车新能源、慈星股份、海天驱动和速美科技等七家宁波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典型代表性的龙头企业和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等两家科研院所,将集中带来机器人、智能微工厂、AGV小车、智能装备生产线、3D打印、个性化定制等亮点产品和智能技术的展示。工业物联网是宁波聚焦突破的八大重点细分行业之一,目前已集聚相关企业180余家,产业规模超170亿元;在工业物联网板块上,杉杉智能、宁波水表、柯力传感、电力设计院等12家本土企业将集中展出一批具有宁波特色的典型工业物联网应用和传感器及仪器仪表、自动控制装置等代表性的工业物联网产品。围绕制造业转型发展的设计需求,全市培育发展了200余家工业设计企业,建设了一批工业设计产业基地,本次展区上工业设计板块由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区管委会和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共同组织,携洛可可、摩根工业设计、矩成创意等18家特色工业设计企业集中参展,将带来一批优秀的工业产品设计及环境设计、传播设计等内容的展示。更多的详细情况,也欢迎各位新闻界朋友届时亲临展区进一步了解和体验。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