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这次亚艺节的剧目展演有什么特点和惠民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07日

  记者提问:这次亚艺节的剧目展演有什么特点和惠民举措?

  答:这次亚洲艺术节剧目展演主要有两大特色,一是剧目的多样性。主要体现在,表演形式丰富,既有交响乐、芭蕾舞、钢琴独奏、舞剧、话剧等品位高雅的舞台精品,又有杂技、儿童剧、歌舞、地方戏曲等大众化的文艺节目。尤其是几个境外团体的演出,富有异国风情和独特魅力,相信会给宁波的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展演剧目中有三个文化部“扶青创新”剧目,也别具特色,例如天韵东方的音乐会《梦花园》融古典、民族、流行于一体,打造出全新的“音乐SPA”的氛围;三拓旗剧团的形体剧《水生》采用西方形体剧形式,同时又融合傩戏、现代舞、戏曲等多种民族文化元素;九舞金水剧团的舞剧《唐诗逸舞》以中国古典舞的身法演绎唐朝诗歌经典韵律,以现代语汇对话传统。

  另一个就是表演的高水准。例如,国外团体方面,菲律宾芭蕾舞团创立于1969年,是菲律宾文化中心的首家常驻艺术团,该团的创作宝库中有近500个舞蹈作品,从长篇古典芭蕾舞到独特鲜明的菲律宾本土作品,其题材和形式的丰富程度在亚洲范围内无以伦比,已经成为当代菲律宾的一个重要象征;印度尼西亚“和谐阳光”合唱团是印尼久负盛名的学院派合唱组合,也是世界各地大型艺术节的常客,足迹遍及美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朝鲜等世界各国,所到之处备受瞩目;日本话剧《友情》自1999年公演以来,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公演场次达到576场;国内团体方面,有国际著名青年钢琴家吴牧野的独奏音乐会、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淮剧《小镇》、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儿童剧《罐头小人》、以及由上海歌舞团打造的、获得了“中国天鹅湖”美誉的大型舞剧《朱鹮》等。

  亚洲艺术节期间,为了让更多的宁波市民走进剧院,欣赏高质量、高品质的文化艺术表演,亚艺节执委会联合各大剧院推出了惠民计划,大多数展演剧目的最低票价均在10-30元之间。而且每个剧目都推出了一定数量的赠票,通过今日头条、爱宁波、甬派等新闻媒体派发给市民;另有部分剧目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比如日本的话剧《友情》、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的精品展演等,都是完全免费的。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