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大学2017年招生亮点频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6月23日

  图书馆效果图。

  宁波大学与宁波这座城市血脉相连,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了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涵盖11大学科门类,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6317名,各类研究生6099名。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浙江省和长三角区域的各行各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宁波大学业已成为一所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专业凝练双重选择

  考虑不同考生的志愿需求

  2017年,学校继续提供专业类和专业的双重选择,希望通过大学学习进而选择专业,可以填报专业类。普通类招生包括:师范类(文科)、法政类、人文与传媒类、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数理科学类、材料化学类、土木建设类、机械类、海洋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艺术类招生包括:设计学类。考生可在大一学年结束后,根据志愿加考核的原则进行大类内的专业分流,为考生提供二次选择权。

  如果考生专业意向明确,可以直接填报专业:

  普通类招生包括:

  1.培养国际商贸人才专业:会计学(ACCA)、会计学(CPA Canada)、国际贸易(全英文班)、金融学(全英文班)、工商管理(中加学分互认);

  2.语言类专业:英语、日语、德语、英语(师范);

  3.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预防医学;

  4.优势特色类专业:通信工程、应用心理学、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作及其自动化(国贸班)、食品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小学教育(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5.中外合作类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中法合作)、旅游管理(中法合作)、数学与应用数学(中美合作精算科学与风险管理);

  6.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

  艺术类招生包括:美术学(师范)、音乐学(师范)。

  体育类招生包括:体育教育(师范)。

  确保专业精英培养

  尊重高分考生的高考成果

  浙江省考生,高出省一段线45分及以上,投档到宁大并被录取,享受以下特权:

  确保专业:按专业类录取的考生,大类分流时确保专业。

  自主选择:入学后,考生可自愿申请参加阳明创新班选拔,接受个性化的创新教育培养。

  全程导师制;优先推免;第二校园高额资助(最高可达60000元);奖学金评选比例和名额不受限制;专业留学规划个性化指导;校长亲自颁发毕业证书、阳明班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章。

  联合学院首年招生

  培养贯通中欧国际化人才

  宁波大学昂热大学联合学院于2017年开始招生,联合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依法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宁波大学的直属学院,合作方为法国国立综合性大学昂热大学,其旅游类、地理类专业在法国享有盛誉。

  联合学院的办学地点设立在宁波大学易斯戴校区,2017年招生专业包括旅游管理(中法合作)、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中法合作)。前三年在易斯戴校区,符合条件者第四学年赴法国昂热大学留学。学费为28800元人民币/学年,法方不另收学费。学生感受中欧两种文化,掌握中、法、英三种语言,合格的毕业生可获中法两国的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

  名校访学国际化培养

  提供高水平大学学习机会

  2017年,新生特别订制专属福利——获得两万元资助,访学世界名校!通过选拔,新生有机会进入世界名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2016年US news世界排名26)进行为期4周的学习与交流,入选的学生,学校提供2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宁波大学作为浙江省10所国际化示范学校之一,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参与国际化事务素质和能力的人才。学校与国(境)外74所高校携手合作,为学子提供形式多样的国(境)外学习交流平台。

  宁波大学国际化特色鲜明,现有各类在校留学生2400多人,比例位于省属高校首位,同一校园,与全球多个国家的同学共享世界的多元文化。

  (宁文)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