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在推进专项行动的过程中,受威胁群众不愿意搬怎么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3月07日

  记者提问:我们知道异地搬迁是一件很复杂的事,请问在推进专项行动的过程中,受威胁群众不愿意搬怎么办?

  樊献鹏(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答:地质灾害受地质环境、人类工程活动和极端天气影响,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同时其特有的隐蔽性、突发性、破坏性等特点,令人防不胜防,已经成为除交通事故、火灾、水灾之后威胁人类的第四大灾害,地质灾害防治任重而道远。

  故土难离,在避让搬迁工作中,个别群众恋乡情结是存在的,政府资金补助标准与心理价位是有差距,这些都是事实,怎么办?我想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讲透攸关利益。安全大于天,人与自然灾害相比还是渺小的,如果人的生命都没有了,一切都无从谈起。车省长在全省会议上也讲了,丽水遂昌苏村特大地质灾害中,受害人家中挖出大量现金、存折,但没了生命,一切都是0。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地方各级政府和基层干部要跟百姓讲明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政策,把百姓可以享受优惠政策讲明讲透,把眼前的利益和长远利益分析透彻,动员群众主动参与进来,真正把群众作为专项行动工作的主体,引导群众从“要我搬”到“我要搬”。三是党员干部带头搬。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多数群众有从众心理、怕不公平心里,在专项行动中,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强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群众加快搬、支持搬。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对极个别坚决不搬的群众,要进一步加强群测群防,有条件的地方全部安装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仪,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防灾救灾意识和能力,在台风暴雨或临灾时临时撤离避险。确保群众安全。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