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宁波是否会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10月26日

  记者提问:省政府提出从10月1日起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请问宁波是否会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全装修时代来临,对于住宅行业(建材、家装)有何挑战与机遇?

  诸国平答: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6]111号),10月1日后新出让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将逐步推行全装修。省里还在制定推进全装修的具体实施意见和相关的技术导则。目前,我市已在起草推行全装修的贯彻实施意见,近期将出台。

  推行住宅全装修,意味着毛坯房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这项政策势必会对房地产开发以及装饰材料和建筑装饰行业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当前,住宅建设大量采用毛坯房交付方式,业主自行装修方可入住,不仅造成了大量的资源浪费、环境污染,还容易产生装修扰民、无序装修甚至造成房屋主体结构破坏等现象。推行住宅全装修,实行成品交房,有利于减少污染、节能降耗,有利于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毛坯房的逐步退出,家装市场会有大幅分化。特别是在实行土建安装与住宅装修一体化后,现有的家装公司会大幅分化,部分具有资金和技术实力的公司可能会与开发商或施工总承包企业形成一种战略联盟的合作关系;而那些规模小的公司甚至有可能会被淘汰出市场,会产生一定的挤出效应。

  总体来讲,宁波的全装修项目已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开发、施工监管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推行住宅全装修是好的方向,但还需逐步规范,也要求房产开发商、各参建单位要适应新形势,尽快适应全装修时代的到来。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