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建设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对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实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8月03日

  记者提问:现在各地都在发展绿色都市农业,我想请问一下什么是绿色都市农业?建设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对老百姓来说有什么实惠?

  凌永建(市农业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绿色都市农业是顺应城市化加速推进和绿色消费兴起新趋势,以现代城市消费为导向,以农产品高品质、农业高效益和农民高收入为目标,以农业产业融合、农业多功能拓展、农业新型业态发展为特色,把绿色化、集约化生产方式贯穿农业全产业链,致力于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和文化含量,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是符合都市化地区农业现代化发展规律的一种现代农业模式。简单来说,绿色都市农业是将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等“三生”功能结合于一体的产业。

  对于宁波市民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应该是,“菜篮子”的农产品更安全了、周末休闲的去处更多了。目前,我市已经出现了鄞州的天宫庄园、天胜“四不用”农庄、北仑的玫瑰庄园、象山的枫康石斛庄园、余姚的百果园等一批广受市民欢迎的都市农业园区。“十三五”期间,我们将在满足市民需求的方向投入更多的资源,例如,发展更多的都市农业示范区,“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100个;培育更多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十三五”期间计划让“三品”生产基地达到55%以上;建设更多的现代农业主题公园,举办更多的农时节庆活动,让市民能更多的参与和体验现代农业。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