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这次公开的公共服务事项和“四张清单一张网”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28日

  记者提问:近年来,省市在全面推进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请问这次公开的公共服务事项和“四张清单一张网”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李浙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委办主任):“四张清单一张网”,是让政府部门遵循“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法治精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在于简政放权、加强监管,防止政府乱作为、不作为。而此次公开的公共服务事项,是从百姓需求出发,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供给,重点在于优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之前编制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对政府部门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作初步梳理,但从服务主体看,还不够完整。这次公共服务事项梳理,既全面梳理了事业单位、中介服务机构和部分国有企业的公共服务事项,也对原来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事项作了细化、深化,每个事项详细编制了包含24个要素的办事指南,内容更加具体。同时,梳理出的公共服务事项也将整合到政务服务网这“一张网”上进行公开。本质上讲,梳理和公开公共服务事项,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延续和深化。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