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上半年我市这方面的成效和进展如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19日

  记者提问:“三去一降一补”是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请问发言人,上半年我市这方面的成效和进展如何?

  许婷娅(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谢谢你的提问,今年供给侧改革的五项重点任务是“三去一降一补”,从目前情况看,可以说进展顺利,成效初显。根据我局于6月份利用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组织开展全市2153家企业降本减负企业满意度调查,年初出台的35条降本减负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超六成(63.6%)受访企业满意降本减负成效,总体满意度达到76.7分。

  去产能方面,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上半年民用钢质船舶、模具、水泥产量分别下降79.9%、50.0%和9.4%;已完成17家重点企业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淘汰钢铁熔炼落后产能20万吨,对117家铸造企业继续实施差别电价。

  去库存方面,房地产去库存成效初显,上半年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14.9%,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比今年一季度下降6.6个百分点,呈持续下降态势;从房屋类型来看,90平米以下、90-144平米待售面积分别占住宅待售面积的16.0%和36.2%,占比比一季度分别下降0.2和2.5个百分点。据市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半年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分别增长41.4%和71.7%。截至2016年6月30日,市六区可供销售新建商品住宅套数为35454套,比去年年底减少8476套;可供销售新建商品住宅面积为477.3万平方米,比去年年底下降18.6%,去库存效果比较明显。

  去杠杆方面,5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降成本方面,随着国家、省、市一系列降本减负政策的实施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位,企业成本控制水平提高,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为81.6元,比全省低2.2元,成本控制水平位列全省第二;财务费用下降6.2%。

  补短板方面,短板领域积极发力针对创新能力、城市品质、社会民生的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解决一些瓶颈制约因素。一是强化创新驱动,上半年财政科技支出同比增长54.8%;二是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大,上半年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投资增长46.7%;体育设施、文化艺术业、教育设施、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967.5%、148.5%、148.4%、334.3%。三是财政支出继续向民生倾斜,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8.6%,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城乡社区支出分别增长14.1%、54.8%、78.0%、30.4%和61.2%;二季度民生综合满意度得分为65.0分,较一季度提高了1.2分。四是继续加大生态治理力度,实现空气优良率85.2%,提升2.9个百分点。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