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您对宁波今年经济走势作何判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7月19日

  记者提问:发布稿中提到宁波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请问发言人,您对宁波今年经济走势作何判断?

  许婷娅(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谢谢你的提问。关于宁波经济未来走势,在回答刚才的问题时,已经指出,上半年宁波经济回升向好,回升态势好于全国全省,主要指标好于一季度,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市场需求仍显疲弱,新经济拉动作用仍然有限、改革红利的释放以及新旧动能转换仍需时日,行业、企业分化明显,宁波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也要看到一些先行指标也出现积极变化:一是制造业PMI重回扩展区间。6月份宁波制造业采购经理综合指数为50.3%,3月份以来均处于扩张区间。从分项指数来看,上半年,宁波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均值为54.2%,连续6个月运行在荣枯线以上,市场需求总体呈回稳向好态势。生产指数均值为51.5%,比上半年PMI综合指数(50.1%)高出1.4个百分点,表明企业生产活跃。二是用电量增速持续回升。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291.7亿千瓦时,增长4.7%,其中工业用电量215.5亿千瓦时,增长3.9%,增速比一季度分别提高0.7和1.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38.0亿千瓦时,增长8.4%。三是PPI降幅逐月收窄。上半年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4.6%,今年以来降幅呈逐月收窄趋势,降幅比一季度收窄0.6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先降后升,其中1、2月下降,3-6月微涨。

  下阶段,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年初各项工作部署的基础上,结合我市重大战略实施、重大平台构建、重大项目谋划,重点把握培育新动能和补齐短板这两个关键,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增强政策扶持和服务模式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系统营造转型升级发展环境,促进区域整体竞争力提升,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