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背景资料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闻通气会通报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5月11日

  (2015年5月10日)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同志们:

  为迎接G20峰会,根据我市“文明有礼整洁有序——做文明有礼宁波人”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的有关要求,我局积极响应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按照“礼让斑马线”和“文明过马路”两大重点要求,自2016年5月中旬起,市级机关一般公务车、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用车全面开展“礼让斑马线·公务车示范”工作。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5月中旬至6月中旬,根据市文明办“文明出行”活动总体方案,结合党政机关公务车的实际和特点,我局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具体的活动实施方案,向市级党政机关发出“文明出行”活动倡议书,配合市直机关工委在市级党政机关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文明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在市级党政机关迅速推动“文明出行”活动的全面开展。

  第二阶段:6月中旬至10月,全面推进“礼让斑马线·公务车示范”活动,促进“文明出行”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各单位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公务车“文明出行”的典型示范作用,重点加强对党政机关公务车行车秩序的规范和整顿,在交警部门严格纠违的同时,配合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抄告制度”和加大曝光力度。

  第三阶段:11月至12月,进一步巩固提升,使广大公务车驾驶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在积极参与“文明出行”活动的过程中,逐步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交通习惯。

  机关公务车代表着党政机关的形象,借此机会,我也代表机关事务管理局表一个态,一是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公务车示范”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公务车司机队伍的教育与管理。

  谢谢大家!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