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本次茶业博览会有什么新亮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4月01日

  记者提问:茶业博览会是历届茶文化节的重点活动,本次茶业博览会有什么新亮点?

  答:首先宁波茶叶方面,本次茶业博览会,市林业局和市供销社将打造宁波茶业专业馆,把宁波主要名茶都汇集在一起。宁波绿茶在全国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虽然宁波茶叶面积不大,但品质非常优质。宁波茶叶首先好喝,第二绿色安全。

  第二体现包容性、广泛性,邀请全国大的茶叶企业、大的茶类来参展,比如浙江省茶叶集团、正山堂,而且有很多政府部门将组团参展,如云南梁河、湖南安化和益阳,茶类品种将非常丰富。

  第三我们将安排与茶相关的产品,如水、器。

  第四是我们将邀请一批非常有名气的大师来展示、讲解他们的成果,与消费者零距离接触,如我们将邀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讲解紫砂壶的制作、欣赏、鉴赏,还将邀请制茶方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到展馆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制茶心得。

  第五展馆里会安排十几场文化活动,如茶会活动、插花活动,使茶文化走向生活。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