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民宿的招商引资、规划建设这块有哪些投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3月29日

  记者提问:刚刚励局长介绍了很多乡村旅游的内容,我注意到其中一块是关于民宿的,您也介绍了关于民宿有三项主要活动,那么我想了解一下,民宿在这么火热的背景下,民宿的招商引资、规划建设这块有哪些投入和亮点信息?

  答:(励永惠局长)民宿是市委市政府主推的重点,我们去年出台的乡村旅游扶持政策,专门对民宿有招商引资的政策。

  一是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例如宁波周、专场推介会(去年在上海,前年在杭州),引进更多的民宿投资者来宁波进行民宿投资。

  第二个是我们对民宿出台了扶持政策,我们对民宿集聚区里的民宿,市等级对有特色有等级的每个床位有2000块钱的补助,一般的民宿有1000块钱的补助,各县市区也出台了相关的配套扶持政策来扶持。新的特色客栈叫“叶级”,因为宁波得市树是香樟树,如果被评为五叶级客栈,将会有15万元补助,四叶级将会被评为10万元,三叶级会有5万奖励。

  另外,我们会帮助民宿进行培训,我们在去年喝今年都举办了民宿培训班,免费给他们培训,或是我们到民宿搞得比较好的地方进行现场考察。还有一个是请进来,提高民宿业主的素质。民宿搞得好,关键是有一个好的主人,这个主人擅于和住宿的游客沟通交流,能和他们讲讲风土人情和自身感悟,从而吸引更多回头客,这是民宿的灵魂所在。

  除此以外,我们加大了对民宿的宣传,我们出台了民宿的导览,在微信微博都在介绍民宿,我们正在做的就是同上海的蛙鸣网和途家网合作,把我们的民宿能够在网站上上线,通过他们的平台,把宁波推介出去。主要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民宿建设好,宣传好,经营好,使得更多市民和游客到我们民宿地去体验,享受乡愁。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