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如何在“让乡村更美丽”方面,市旅游局有何规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3月29日

  记者提问:乡村旅游这两年特别火热,包括刚刚励局长也介绍到了宁波乡村旅游的活动非常丰富和接地气,如何在“让乡村更美丽”方面,市旅游局有何规划?

  答:(励永惠局长)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把乡村旅游列入了日程,而且也出台了各种各样的扶持政策,如何来提升宁波乡村旅游的水平,如何在原来做好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个是引导产业聚集。宁波要突出山海岛湖、田园风光的资源特色,宁波乡村旅游的点比较多,比较分散,如何把一点点的“珍珠”,通过“线”串成“项链”,把我们乡村旅游由点及线到面,我们积极在做,我们主要是通过规划引领,来促成15个乡镇集聚区和30个重点乡村旅游村庄,来加大引导。我们重点涉及到三大块,一个山区,是四明山和天台山脉,第二块是滨海,杭州湾、象山港和三门湾区域,第三块是环都市市郊游戏带,例如江北、东钱湖、鄞州一带在城郊的旅游带,是发展重点。

  二是培育新型业态。老百姓会问,到了宁波,到了节假日,去哪里玩?有没有更好的产品提供给市民,这是我们在做的事情。我们在积极引导乡村民宿、乡村营地、乡村俱乐部、养生农庄这四大休闲度假业态;以及教育农场、欢乐渔场、运动基地、文创基地等特色业态;支持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和手工艺品,大力发展乡村购物旅游。

  三是我们还在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建立健全乡村旅游服务中心体系。有的市民到了乡村,反映道路比较小,指路牌不太清楚、导航导不到,我们要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要求提供旅游咨询、预订销售、文化娱乐这方面加大投入,使得去乡村旅游的可进入性更加强。

  四是保护乡村环境,提升景区品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配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同步推进山溪河流清洁、道路景观美化、清污环保改造、旅游厕所提升等工作,改进景区内外环境,从而解决乡村整洁和美丽的环境,保障当地的优美环境,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最后一点很重要也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我们要突出“文明旅游”,到乡村去以后,很多地方管理需要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遵循和遵守,比如说现在宁波推出的古道比较多,我们要人人争当“文明清洁工”,只留下脚印,不留下垃圾,只带走美好照片景色,不把垃圾留在乡村,需要在文明方面积极引导。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