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除夕到初六小客车高速免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2月03日

  本报讯(记者张燕实习生胡鸽通讯员褚惠强)过年回家,又可以免费上高速了。记者昨日获悉,今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0天,春节黄金周的免费通行将从2月7日(除夕)零时开始,至2月13日(大年初六)24时结束,免费时间以出高速口为准。

  除了春节7天外,今年另外3个免费通行周期分别为:清明小长假3天、“五一”小长假3天和国庆黄金周7天,全年免费通行时间为20天。

  为实现收费与免费通行的平稳过渡,我市境内各高速入口将从2月6日傍晚6时起,对小客车停止发卡,改发纸质通行凭证。车辆如在当晚24时前下高速,则按凭证上记录的高速入口计收通行费,而零点以后则直接抬杆免费放行。同样,在13日(正月初六)晚上8时后,高速入口再度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在当天24时前下高速,直接抬杆免费通过,而在14日零时以后,则将按照凭证收取通行费。

  从往年宁波高速的车流看,春节长假期间的高速通行车流呈逐日递增的趋势,除夕当天主要是返乡自驾流,目的地集中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山东等地。人们会选择在除夕当天到来前几个小时或除夕清晨上路来节省高速通行费用,车流量比较大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早上6时至7时,上午9时至10时,以及下午4时至5时。长假后半周,中短途自驾游、走亲访友会迎来一波小高峰,车流最高峰或将出现在初五、初六这两天。我市公路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天气不错,车流应该会比往年有所增加,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象山港大桥、舟山跨海大桥仍然是车流比较密集的路段。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