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个人自己参加医保的,这次能享受医保费率下调的政策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1月28日

  记者提问:我想问的问题是个人自己参加医保的,这次能享受医保费率下调的政策吗?

  答:为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而降低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这条利好政策同样适用于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参加市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降低2个百分点,即按11%的比例缴费(其中按10.5%的比例缴纳基本医疗保险按0.5%的比例缴纳重大疾病医疗救助金)。参保个人不需重新办理参保缴费申报手续,2016年2月,社保经办机构统一按新的缴费比例重新核定征缴金额;2016年3月,地税部门将按核定后的征缴金额进行征收。

  2016年3月起,市区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的医保月缴费金额将从349.5元下调到295.6元,参保个人每月可减轻医保缴费负担53.9元。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