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我市今年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方面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1月20日

  记者提问:请问方晓红总工程师,我市今年在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方面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

  答:好的。谢谢您的提问。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措施:

  第1,尽早地确定宁波中心城区2016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

  第2,督促各地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2015年12月下旬,宁波市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做好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强化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烟花爆竹旺季的安全生产工作。自2015年12月以来,鄞州、北仑等地多部门配合,已查处非法烟花爆竹3000余箱,并对1名涉嫌违法人员刑事拘留10日。

  第3,六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督查工作。市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质监局等六部门联合制定了《2016年度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联合督查方案》,加强烟花爆竹旺季的联合督查。

  第4,增强电台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力度。一是制定《安全宣传教育方案》,讨论明确了市宣传部、文明办、交通委等19个市级部门在烟花爆竹销售旺季的宣传职责,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电台、报纸及互联网、LED户外广告屏和公交、地铁车站的车载电视等载体播放宣传动漫片和标语,做好正面宣传引导。二是安监部门在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旺季,通过宁波晚报、宁波电视台、中国宁波网等新闻媒体刊登通告、倡议书,播放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动漫片等,广泛深入地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政策、销售燃放有关规定,引导广大市民少放,不放,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