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我市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1月19日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晓众)受北方高污染气团输入影响,昨天15时全市空气质量AQI指数为233,空气质量类别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为183微克/立方米。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和市气象台联合会商结果,宁波市区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大于200,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昨日15时30分发布大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笔者从市空气质量监测平台发现,昨天9时开始,全市空气质量AQI指数超过200,达到215。15时,AQI指数飙升至233,随后开始缓慢下降。17时,全市空气质量AQI指数为230,全市各地除象山外均为重度污染,其中奉化空气质量AQI指数更达到258。昨天下午开始,雾蒙蒙能见度不高的天气更让不少司机开启了车灯。

  重污染天气会导致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运动耐受力降低,健康人群普遍出现不适症状。环境专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晨练等户外运动。中小学、幼儿园停止组织室外体育课(健康活动)和其他各类室外活动。建议公众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参与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的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建议医院、学校、家庭少开窗。

  重污染黄色预警发布后,环境监测部门也倡导公众及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单位自觉采取污染减排措施。诸如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汽车上路行驶。各机关部门带头,冬季空调温度在20℃的基础上调低2℃至4℃。机动车停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视天气情况,对道路、煤堆场、砂石堆场、码头堆场和施工工地等在日常洒水频次的基础上,每天增加1至2次。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