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中山路年底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6年01月08日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吴培均王杰华)中山路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昨天发布消息说:至2015年年底,全长约9.2公里的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市政道路的南半幅改造已基本完成并通车。目前道路北半幅施工已经开始,同样按先地下后地面的工序,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山路道路整治可全部完成,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

  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机场路,东至世纪大道,地处城市核心区和轨道交通1号线50米安全保护区范围内。因整治涉及面广、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过程难以实施交通封闭作业等原因,导致工程施工难度较大,工期紧张。去年,建设单位按照“先地下、后地面、再景观”总体安排,对中山路地下管线较为集中的南半幅道路进行了改造,新建燃气管道8.8公里、通信管线7.7公里、雨水管4.8公里、污水管3.8公里、热力管3公里,道路整体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为充分体现宁波大都市街区品质、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建设单位邀请了国内外多个著名设计团队,编制《城市设计导则》,并以此为引领,开展了沿线景观绿化和建筑外立面整治等各专业工程方案编制。目前沿线公园、节点绿化设计已初步确定,同时还完成了162幢建筑立面的方案设计,部分建筑外立面已开始实施整治。

  今年是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冲刺之年,建设单位将分别完成北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结构层、绿化带绿化及人行道铺装,并逐步完成沿线绿化、路灯、景观及相应智能设施的建设。涉及拆迁路段,将根据拆迁及轨道交通施工进度尽早安排施工,力争与全段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景观绿化方面,全新的樱花公园将于今年10月前亮相;环西路公园、西塘公园等将在今年开工建设;鼓楼、天宁寺塔等文化遗址周边环境将得到提升。

  过街设施方面,文化路天桥计划在10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江厦桥西侧地道预计在年内基本完成主体工程;碶闸街地道完成主街主体结构。年内海曙区、江东区政府还将组织完成沿线建筑外立面整治工作。

  今年年底,一条宽42米,公交优先、慢行宜人的宁波人心目中的“浙东第一街”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市民眼前。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