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平常的监管是怎样去杜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2月29日

  浙江之声的记者提问:有个问题想问下赵主任,最近包括很长一段时间内,有些网友反应从宁波保税区购买的进口花王纸尿裤有假冒产品的嫌疑,然后我想问下口岸办在监管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这种情况。然后我们平常的监管是怎样去杜绝这方面的情况发生的。

  答:这个问题首先我解释一下,保税区纸尿裤在进来之后,涉及到几个环节,一个进口公司要接受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监管入库之后可以下订单(客户)、销售。销售之后可以出库,出库之后要接受海关和检验检疫最后的再次的监管。我们作为协调部门,主要工作是搭一个平台(跨境购),所以关于质量问题,请检验检疫局解释一下。

  检验检疫局:跨境电子商务的商品,作为一个新型的业态,从我们检验检疫部门质量管理的角度来说,主要采取以下模式:一是入区检疫。利用保税区独特的境内关外的政策,一是对进口的尿不湿这些高风险的产品,进行第三方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行入库。二是在区内做监督抽查,定期对跨境电子商务的产品包括尿不湿进行监督抽查。抽查的项目主要以安全、环保这些项目为主。三是出区核查,就是利用保税区仓库出区核查的一些设备,进行x光机的联合查验。四是事后监督,我们采用加贴二维码的方式来对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的全程进行跟踪,消费者可以采用扫描的形式来查询这批货物从国外出库、装运到我们保税区这边报关、报检,包括还有出区核查等一系列的信息,包括商品本身的信息。同时我们检验检疫部门对这些商品采用正品保障的体系建设,利用国外的检验公司,对跨境电子商务商品在国外的发货、物流的情况进行认证,进行预先的检验,来保障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的正品的质量的情况。那刚才我们记者提到的花王尿不湿碰到的这种可能假冒的产品,我们局里也非常重视,对这个情况进行了解。从我们目前检测结果的情况来看,这些商品均符合跨境电子商务商品的质量和卫生的要求。也多次收到过消费者的一些投诉,但是我们对他们的产品进行跟踪以后,发现这些产品的卫生、安全项目也是符合要求的。所以对正品的保障建设方面,我们局里下一步将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跨境电子商务商品从宁波保税区出去,能够实现正品的保障,谢谢。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