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明年在口岸通关便利化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2月29日

   宁波经济广播的记者提问:当前,受国际整体环境的影响,给我市外贸进出口的发展带来较大的影响,在当前外贸形势下,如何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明年在口岸通关便利化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答: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一直以来是大通关建设工作的重点。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以下几下工作。

  首先,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积极助推口岸信息化发展,用信息化手段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主要通过将目前仍旧纸质申报的业务进行电子化,将已经电子化申报的项目进行无纸化,从而降低企业商务成本。

  其次,我们也将积极协调口岸各单位,结合本地监管实际,内外联动,加速推进宁波口岸贸易便利化的开展。

  最后,我们将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尽早尽快的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比如去年我办联合市发改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进出口岸环节收费的通知,我们将一以贯之的抓好该项工作落实。同时,最近我办就已经联合多部门,开展政府购买查验服务试点工作,市政府也已有后续的资金保障。届时我们将在梅山港区人工查验展开试点,对查验没有问题的集装箱免除查验费用。

  开放型经济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重要地位,口岸的发展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2016年,我们将继续推进口岸大通关改革工作。

  一是继续推动口岸相关部门简政放权。做到放管结合,逐步取消和下放前置审批,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口岸管理相关部门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口岸管理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公开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的依据、流程和结果。

  二是进一步落实“三互”要求。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和长三角区域大通关协作。深化通关无纸化改革,创新口岸监管服务模式。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整顿和规范口岸收费工作,实施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查验费用。

  三是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型贸易业态发展。优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空间布局、产业结构、商品结构、监管体系、优化服务体系,完善相关扶持政策,实现跨境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