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宁波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2月29日
  市民代表展示刚领到的不动产权证书。(吴冠夏 摄)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通讯员周张琪庄芬芬)昨天上午,我市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市长卢子跃向市民代表任巍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并致辞。这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今年初,我市被确定为浙江省不动产登记先行推进城市后,按照市县同步原则,抓紧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组建,梳理完善法规政策和相关制度,最终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信息平台“四统一”。到9月中旬,全市11个县(市)区均已启动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

  “真没想到领到了这本有特殊意义的产权证。”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家住鄞州区的任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本月20日,任先生购买了位于海曙区的一套二手房,并于25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预受理窗口办理了过户手续。

  笔者打开红色不动产权证书,证书中标注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权利类型、使用期限等信息。其中,权利类型明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房屋(构筑物)所有权”两项。也就是说,过去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已合二为一。

  相较以往的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印有不动产单元号。“不动产单元号好比每个人的身份证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只要登录信息平台,输入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看到相应信息,既方便市民查询,也有利于市民保护自己的不动产权利。

  昨天,市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了31个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和收费发证窗口,采取“一个窗口、一次收费、一次递交材料”,集中登记。

  工作人员表示,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原有土地、房产、林地林权登记收件的基础上,不需增加其他要件材料。原依法颁发的土地、房产、林地林权证等权属证书永久合法有效。按“不变不换”的原则,产权人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时,更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主持颁证仪式,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朱先高、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等出席。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