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出口下滑对当前宁波经济的影响如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0月21日

  记者提问:从刚才的介绍中,前三季度我市出口持续下滑,作为三驾马车之一,出口下滑对当前宁波经济的影响如何?

  许婷娅(宁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完整意义上的“三驾马车”是指在支出法核算中的最终消费支出、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产品和服务出口。最终消费支出反映消费需求;资本形成总额反映投资需求;净流出等于货物和服务的流出减去流入后的净额,反映外部需求。海关的货物贸易出口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作为地级市,我们只在年度生产总值核算中会采用支出法,季度没法准确测算其对经济的影响。

  至于当前出口对宁波经济的影响,在发布稿以及刚才的回答也有提到,国内外发展形势总体不容乐观,外需萎缩对我市外向型企业和临港产业影响明显。出口增速大幅回落也是影响工业生产增长的主要因素,3月以来全市外贸自营出口增速持续下滑,1-9月,有出口实绩的企业数占规模以上工业的52.9%,总产值占57.1%,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6.9%,拉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1.5个百分点。出口下滑不仅仅影响工业,与之紧密相关的进出口贸易企业也受到较大冲击。各级各部门也在密切关注出口形势变化,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力促外贸企稳回升。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