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请问这对三季度宁波房地产价格有什么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0月21日

  记者提问:今年,各级政府先后下发了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文件,请问这对三季度宁波房地产价格有什么影响?

  陈斯恩(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副队长):促进房地产发展的政策最早是3月30日出台的《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等。这些政策出台后,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开始进入上涨区间。调查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宁波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这是自2014年4月份以来十三个月内环比首次上涨。进入二季度以来,随着后续政策的陆续出台,新建住宅环比呈现上涨之势,4-8月份,环比已连续五个月上涨。

  从同比指数来看,宁波住宅销售同比指数从4月份开始降幅逐渐收窄,8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年内首次转正,同比上涨0.1%,这是自2014年8月份以来十三个月内价格同比的首次上涨。

  从成交量来看,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1-9月,宁波住宅成交面积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明显。据市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9月,宁波市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65.9万平方米、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249.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62.7%和91.0%。

  随着市场成交量的快速增长,宁波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库存也呈现下降趋势。截止到9月30日,市六区可供销售新建商品住宅套数为46039套,比去年同期减少3083套,比去年年底(截止12月31日)减少2962套;可供销售新建商品住宅面积为606.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8.8%,比去年年底(截止12月31日)下降7.1%。按照2014年月均销售套数(2462)计算,出清周期约为19个月。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