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能不能请发言人再具体介绍一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10月21日

  记者提问:发布稿中第一次出现了企业发展环境满意度方面的情况,能不能请发言人再具体介绍一下?

  许婷娅(宁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谢谢你的提问。首先说明一下,我们统计局的调查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针对各类企业单位(个体户)开展的有关经营活动情况的客观数据调查,另一类就是针对企业或者个人就某一个方面进行的主观意愿调查,上述企业发展环境满意度调查就属于主观意愿调查,与此类似的还有公众对生态建设满意度、知晓率调查等等,这类调查我们主要借助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实施。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社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社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通过12340电话调查,市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在此也请媒体朋友帮我们宣传一下,如果您接到号码为12340的电话,那是统计局找您做社情民意调查,请您予以配合。

  发布稿中提到的企业发展环境满意度调查是市统计局于10月份组织开展的全市企业发展环境电话调查,调查内容分为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企业投资发展环境两大部分,其中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主要包括对当前行业总体运行情况的评价和对行业未来运行状况的预期研判;投资发展环境主要包括对我市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商务环境、法制环境及舆论环境等多个方面的评价。调查成功样本1901份,涉及企业均为"四上"企业,涵盖工业、建筑业、房地产、贸易(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以及重点服务业五大行业。调查结果总体上客观反映了当前我市企业发展经营现状和受访者对当前我市投资发展环境的评价。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虽然我市企业的经营情况依然严峻,但是对我市的发展环境评价比上半年有了明显提升,满意度得分普遍上升,特别是服务环境、政务环境得分比上半年提升幅度较大。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