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旅客进出站与购取票服务指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4日

  □记者房伟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启用后,南北广场将合二为一,届时旅客该如何进出站、购取票?昨日上午,宁波车务段副段长苏洪波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与公交、出租车及轨交无缝换乘

  据苏洪波介绍,北广场启用后,车站北出发层(二层)设置4个实名制验证口、4个安检通道和1个单向出口。

  乘坐公交到宁波北广场的旅客,可以由北面站台层(一层)出入大厅上楼梯(扶梯)到出发层,经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检查后候车。

  乘坐出租车及乘坐私家车的旅客,既可以直接到北面出发平台下车,也可以在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下车,然后步行至出发层,经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检查后候车。

  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的旅客,可以从2号线上行出口进入铁路到达层,从到达层上行走向铁路站台层,再进入车站南北出入大厅上行至出发层南北落客平台进入候车室,也可以从2号线上行出口进入南北广场轨道交通出入口,平行走向铁路站台层南北出入大厅,上行至出发层南北落客平台进入车站候车室。

  铁路到达旅客可以经出站通道,上楼梯(或电梯)到达南、北广场层换乘公交,经出站通道上行至广场地下层换乘出租车,或从车站出站口中部到达3、4出站后向南或北,根据导向标识乘坐地铁。

  进出站

  购取票

  设有多个人工售票窗和自助售票机

  据介绍,宁波站北广场启用后,北广场站台层(一层)西面设有售票处1,出发层(二层)东面设有售票处3,共设置18个人工售票窗,并将视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开窗数量。另外,北广场站台层(一层)出入大厅设有14台自助售票机。

  售票处1为车站主售票处,人工售票窗口可以为旅客办理购票、取票、退票、改签、临时身份证制证及空铁联运取票等业务。

  售票处3为车站辅助售票处,人工售票窗口可以为旅客办理取票、改签服务。另设有5台自助售票机,可以满足旅客购票、取票需求。

  北广场站台层(一层)出入大厅设有14台自助售票机,其中8台只能满足旅客取票需求,6台可以满足旅客购票、取票需求。

  据介绍,在常规公交方面,交通部门对南、北广场的公交线网进行了大规模的优化调整。南北广场始发36条公交线路,途经公交线路6条,共有42条线路。

  其中,新建成的北广场公交站,布设了15条公交线路(含2条夜间线),共配置公交车228辆,线路主要通达镇海、北仑、江北慈城及市区环线。

  南广场公交站,则保留了21条公交线路(含1条夜间线),共配置公交302辆公交车,线路主要通达鄞州、奉化、余姚以及海曙和江东。

  36条线路中22:00以后发车的有10条线路(如1、354、622、819、380、5、369路),23:00以后发车的有4条(如541、271、10、283路),另有2条通宵线(201、202路)。

  此外,在北广场附近的共青路与南站西路交叉口新增了1个公共自行车网点,网点数达到4个,车辆总规模达到165辆。

  镇海、北仑、江北慈城等线路调整至北广场

  公交

  据了解,宁波站枢纽启用后,共配套可停靠260辆出租车的3个候客区。

  其中,北广场出租车入口有两个。一个是马园路旁,另外一个是南站西路妇儿医院西门旁,进入地下室后有下客和上客引导牌和指示牌,出口在北广场正门左侧。旅客出站后可沿车站南北通廊向北到底左转即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南广场出租车组织维持现状不变。

  据介绍,随着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公交大规模优化调整,市民出行的选择方式更多了,加之采取措施加强出租车组织调度,采用信息化调度的手段,将力求缓解打车难问题。

  打车

  设3个候客区力求缓解打车难题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