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火车站打车难的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3日

  记者提问:铁路宁波站综合客运枢纽启用后,周边的公共交通有哪些变化?旅客到汽车南站乘坐客运班车有哪些变化?火车站打车难的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吗?

  (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局长高云桢)答:周边公共交通变化:首先是新增了轨道交通。9月26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其中铁路宁波站(轨道站点)拥有6个出入口,南、北广场各有2个(北广场1个延迟使用),宁波站到达层2个,今后广大市民可乘坐轨道直通铁路宁波站。由于轨道交通具有容量大、速度快的特点,必将有效缓解铁路宁波站节假日旅客高峰疏运压力,这是北广场启用后公共交通最大的变化。其次在常规公交方面,做了大规模的优化调整。在实地调查和征求民意的基础上,对南、北广场的公交线网进行了大规模的优化调整。其中,针对新建成的北广场公交站,布设了15条公交线路(含2条夜间线),共配置公交车228辆,线路主要通达镇海、北仑、江北慈城及市区环线。至于南广场公交站,保留了21条公交线路(含1条夜间线),共配置公交302辆公交车,线路主要通达鄞州、奉化、余姚以及海曙和江东。与过去相比,常规公交的线路规模和运力配置分别增长了33%和41%。第三是公共自行车网点扩容,提高服务能力。在铁路宁波站周边原来3个公共自行车网点的基础上,在北广场附近的共青路与南站西路交叉口新增了1个公共自行车网点,车辆总规模达到165辆,与过去相比增长了57%。

  铁路宁波站综合客运枢纽整体启用后,进出汽车南站客运车辆线路走向及旅客出站路径将同步调整。首先是客运车辆进出站线路调整。所有进站客运车辆将通过机场高架,由夏禹路高架向东,经下穿隧道进入汽车南站地下层;所有出站客运车辆将通过匝道进入夏禹路高架向西在机场路高架向南北分流。其次是旅客下客区将由地面调整至地下层东侧。出站旅客根据指示标识选择由地下层东侧楼梯(自动扶梯)上至站前广场到达南广场公交站或铁路宁波站售票大厅,或是由地下层向北直行,右转进入南广场地下层,到达出租车候车区域或地下停车场,也可继续下行至铁路到达层换乘轨道交通或上行至铁路宁波站售票大厅。此外,行李托提车辆进出站也将调整到汽车南站西门(苍松路)。

  随着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的开通,公交大规模优化调整,市民出行的选择方式更多了,加之采取措施加强出租车组织调度,采用信息化调度的手段,将会有效缓解打车难问题。宁波站枢纽启用后,共配套可停靠260辆出租车的3个侯客区。其中,北广场出租车入口有两个,一个是马园路旁,另外一个是南站西路妇儿医院西门旁,进入地下室后有下客和上客引导牌和指示牌,出口在北广场正门左侧;旅客出站后可沿车站南北通廊向北到底左转即北广场出租车上客点。南广场出租车组织维持现状不变。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