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有哪些需要广大旅客注意的事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3日

  记者提问:铁路宁波站综合客运枢纽全面启用后,会给铁路旅客出行带来哪些便利?有哪些需要广大旅客注意的事项?

  宁波车务段副段长(苏洪波)答:北广场启用后售票、乘降功能基本与宁波站的南广场相同。南、北广场的合二为一将为铁路旅客在选择铁路出行上带来更大的便捷。一是旅客乘降方面。北广场启用后,车站北出发层(二层)设置4个实名制验证口、4个安检通道和1个单向出口。乘坐公交到宁波北广场的旅客,可以由北面站台层(一层)出入大厅上楼梯(扶梯)到出发层经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检查后候车。乘坐出租车及乘坐小型社会车辆的旅客可以直接到北面出发平台下车,经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检查后候车;也可以在宁波北广场地下停车场下车,步行至北面广场层进站口到出发层经实名制验证、危险品检查后候车。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到宁波北广场的旅客,可以从轨道交通2号线上行出口进入铁路到达层,从到达层上行走向铁路站台层,再进入车站南北出入大厅上行至出发层南北落客平台进入候车室;也可以从轨道交通2号线上行出口进入南北广场轨道交通出入口,平行走向铁路站台层南北出入大厅,上行至出发层南北落客平台进入车站候车室。二是旅客购票(取票)方面。宁波站北广场启用后,北广场站台层(一层)西面设有售票处1,为车站主售票处;出发层(二层)东面设有售票处3,为车站辅助售票处,共设置18个人工售票窗,将视客流情况动态调整开窗数量。另外北广场站台层(一层)出入大厅设有14台自助售票机。

  注意事项:一是旅客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乘车最便捷。旅客可以在车站自助售票机上刷二代身份证后用现金或银行卡自助购票。车站进站闸机能满足持高铁、动车票的旅客刷二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上车的需求。如旅客在铁路官方网站12306.cn使用二代身份证购买全价高铁、动车票,且二代身份证有磁性的旅客,来不及取票时,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二是车站二楼出发层进站口实行车票实名制验证,旅客出行时需携带好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票、证、人一致的,方可进站。同时,车站实行全面安检,请广大旅客预留一定的时间,提早前往车站,以免耽误行程。另外北广场开通,适逢中秋、国庆运输客流高峰时段,敬请预留相对宽裕的时间。三是车站二楼出发平台是供出发的旅客使用的,建议接站的私家车最好停到地下停车场,交警部门也有即停即走的要求,希望广大市民配合。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