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市民公交出行可以“团购”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2日

  □记者房伟通讯员余明霞毛敏尔

  定时接送、一人一座、大站停靠或一站直达。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从今日起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宁波通”手机APP,像网购一样“多人成团”,选择定制公交出行。

  定制公交首批推出3条线路,即公交青林湾站至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公交洪塘中路站至会展中心南大门和公交骆驼中心站至海晏北路。以上线路预订至10月23日结束,如预订人数达到八成,将在11月2日正式开行。

  整月预订,一人一座

  拟开行的定制公交将在定制公交平台“新线招募”版块发布信息,采取整月预订方式,按照开通当月的工作日计费。实际付费人数达到开通要求后,由公交公司按照计划开通日期开行。

  定制公交由出行需求调查、确定线路、座位预订、在线支付、乘车等环节组成。最终将采用一人一座、大站停靠或一站直达,为乘客提供守时、优质的个性化公交出行服务。

  2014年7月份,宁波曾开通江北三和嘉园至会展中心的定制公交线路,目前已暂停运营。“上次只是一次尝试,线路是公司指定的,而这次推出的是一个平台,两者有很大不同。”市公交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平台上将会不定期地招募新线路,并根据市民预订情况决定是否开通。

  据了解,定制公交运行周期为一个自然月,并仅在工作日开行,市民在开行3个工作日前,均可预订下一周期整月座位。在当前开行周期内,则只可预订3个工作日后至截止日(含)之间的全部的连续工作日座位。完成在线支付后,乘客在乘车时只要出示购买车票的订单信息,即可上车。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参照起点站发车时间,提前到上车站点候车。车辆将在第一站按时发出,其余各站点接人即走,不等待。而且只在公交平台上公布的站点停靠,乘客在运行途中不可随意上下车。

  单程票价20公里以内8元起

  据了解,定制公交的单程票价规则为20公里以内(含)8元;超过20公里,每增加5公里(含),增加3元。

  市民需在线支付的费用为其每乘次费用×每天乘坐趟次×乘坐天数,而承运的公交企业可以自行采取优惠折扣措施,吸引市民乘坐。据了解,这一次票价也高于去年首条定制公交的3元票价,更贴近市场价格。

  市民需提前预付车费,不过,如果报名人数未能达到线路开通要求也就是八成,已接受乘客的预付款,可全额退款。如果在开通之后,因市政施工、交通管制等外界因素或其他不可抗力造成定制公交行驶路线调整,乘客无法乘车时,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

  同样,如果由于运营方的原因,造成已开通的定制公交撤销的,也可全额退还剩余日的款项。

  首批3条定制公交招募线路

  一、公交青林湾站至日丽路天童南路口(往返程)

  (一)线路走向:悠云路、青林湾街、丽园北路、中山西路、机场高架、鄞县大道、宁南南路、日丽中路。

  二、公交洪塘中路站至会展中心南大门(单程)

  (一)线路走向:洪塘中路、北环西路、康庄南路、丽江东路、湾头大桥、大闸北路、环城北路、湖西路、庆丰桥、通途路、海晏北路、民安东路。

  三、公交骆驼中心站至海晏北路(单程)

  (一)线路走向:南二西路、望海南路、庄市大道、宁镇公路、明州大道、江南路、聚贤路、民安东路、河清北路、宁穿路。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