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启动慢行交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1日

  本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王蓉)改善慢行交通环境、提高慢行交通品质,是我市城市交通治堵和公交都市创建的重要内容。昨天,市治堵办发布消息说,配合公交宣传周和“无车日”活动,我市将在年底前推出首批慢行示范道路,包括10条非机动车道和10条人行道。

  此次,我市从加强沿路步行道、自行车道空间梳理与环境整治着手,排摸出20条通行状况比较舒适、行人与骑车人路权空间相对较好、体验性与舒适性较强的道路进行示范整治。“进一步打通这些慢行道路中存在的瓶颈,还原步行及非机动车路权空间。”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整治后道路将作为明年慢行交通系统的示范标准予以推广。

  据悉,这20条道路主要位于主城区及东部新城。其中10条示范非机动车道是:灵桥路(药行街-兴宁桥)、江厦街(中山东路-药行街)、江东南路(百丈路—兴宁路)、江东北路(中山东路-通途路)、槐树路(大庆南路—通途路)、永丰路(永丰北路-解放北路)、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宁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北路)、河清南北路(宁东路—百丈东路)、百丈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南路)。

  10条示范人行道是:百丈路(灵桥东—彩虹北路)、人民路(新江桥便桥—环城北路)、镇明路(中山路—三支街)、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大闸路(环城北路—西草马路)、前河北路(鄞县大道—嵩江中路)、蓝天路(机场路—柳汀街)、江东南路(中山东路—长丰)、创新路(鄞县大道—长寿路)、首南路(宁南南路—钱湖南路)。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结合中山路改造、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等,同步建设一批轨道交通沿线站点周边慢行接驳设施,建设一批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并新增扩容公共自行车网点360个,推出9000辆公共自行车,使城市慢行交通体系更加完善。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