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试乘2号线,如何不走“弯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21日

  本报讯(记者冯瑄殷聪)昨天市轨道交通运营部门发布消息,截至试乘首日18时,2号线一期全线进站试乘总客流量75230人次。试乘首日,由于部分市民对2号线一期试乘情况不了解,在试乘期间走了不少“弯路”。

  对此,市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运营二部负责人提醒:每张兑换券只能兑换两张单程票,且兑换的单程票仅限于乘坐2号线一期列车;兑换券使用时,要按照券上标明的日期使用;市民只要不出闸机,可在2号线任意一个车站下车,但逗留总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带孩子的家长,在出入闸机时,尽量将孩子抱起,以免带来夹伤或一方已出入,还有一方被拦在外面的情况;试乘时间从早上8时到18时,乘客应注意时间控制;老人卡试乘期间不可使用。

  此外,昨天下午2号线一期沿线站点的安检人员没收了不少氢气球。按照轨道交通相关运营管理规定,禁止携带氢气球、铁锯、铁棒、自行车(体积、长度符合要求的折叠自行车除外)、电动自行车、运货平板车等乘坐地铁。

  昨天,个别车站有乘客出现钱包丢失的情况,站务人员提醒市民看管好自身财物;老人和小孩请尽量乘坐垂直电梯,并有家人陪同;乘坐自动扶梯的市民请紧握扶手,注意安全。

  为了确保市民试乘秩序稳定,昨天在鼓楼站、宁波火车站、栎社国际机场站、宁波大学站等重点站点均增设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其中鼓楼站就有50多个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上公安民警有近百人。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