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首家金融自助立案窗口成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9月06日

  本报讯(记者王博通讯员姜栋孙勇)几天前,华夏银行工作人员郑杨巍来到江东法院立案大厅,为几起金融案立案。与以往不同,得到法院授权后,她直接到新开辟的金融自助立案窗口,自行操作进行了立案登记。原来,江东法院在全市率先成立金融自助立案窗口,已有三家银行享受到“专案专立”服务。

  近年来,东部新城国际金融中心逐步形成,特别是立案登记制全面实行以来,江东法院受理金融案件激增。金融案件数量庞大,导致排队立案时间长,材料审查慢等问题凸显。在江东法院设立的金融自助立案窗口前,大批量金融案件信息录入占用其他民事、刑事立案窗口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群众造成了困扰。新设立的金融自助立案窗口,是在去年6月江东法院在全市首设的金融审判庭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江东法院根据金融审判庭提供的数据及金融机构的案件数量、工作人员资质及配合法院工作的积极程度,初步试点在辖区内的民生、泰隆、华夏三家银行作为金融自助立案窗口的首批受益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东法院专门增设了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和一部打印机,为金融自助立案窗口服务。郑杨巍说,如今每个案件的登记时间不超过20分钟,从提交立案到审核通过只需半天时间;而此前,从提交立案到审核通过,等候时间最长需要一周。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