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Ⅳ级调整为Ⅲ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7月10日

  “灿鸿”昨晚已加强为强台风

  预计今天半夜到明天中午

  在瑞安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

  □记者陈胜男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将于今天半夜至明天中午登陆浙江沿海一带。“灿鸿”将严重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持续强风、暴雨和狂浪。

  “灿鸿”今天半夜至明天中午登陆

  台风到来前,甬城雨止、升温,好几天没听到的知了声又开始此起彼伏,但看似平静的变化却让人不安,因为到处都是“三台共舞”的消息。

  宁波市气象台昨天21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昨天20时“灿鸿”已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置在宁波东南方向867公里处,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45米/秒(14级)。预计其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后半夜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然后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增强,较大可能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中午在瑞安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

  受台风影响,昨天夜里起,沿海海面风力增强到8~9级,今天10~12级并继续增强到12~14级,今天夜里到后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表示,温州、台州和宁波象山都存在登陆可能性,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建议市民注意最新天气预报。

  台风将严重影响我市

  “灿鸿”目前为强台风级别,市气象台预计其登陆时仍可能是强台风级别。尽管对于登陆点的具体位置尚不是很明朗,但朱龙彪确定“灿鸿”将严重影响我市,给我市带来持续强风、暴雨和狂浪。

  预计今天我市有阵雨,今天下午雨势逐渐加大,今天夜里起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起沿海地区风力10—12级并继续增强到12—14级,有狂浪;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及渔场风力将达到14—15级或以上;今天夜里到明天内陆地区风力8—10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11—13级大风。

  明天白天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明显,后天降水仍然持续,这个双休日呆在家中会更安全。

  目前除了“灿鸿”外,另外还有两个台风在活动。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已于昨天12时15分登陆广东一带,今年第11号台风“浪卡”仍在海上活动,距离我国较远,未来朝日本方向移动,不会影响我国。

  防台动态

  象山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本报讯(记者边城雨)由于台风“灿鸿”将对象山县有严重影响,象山县防指决定自7月9日17时起,由原Ⅲ级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防台应急响应。

  现在正处禁渔期,象山县大部分渔船停靠在避风锚地,其中允许出海的61艘渔船已全部返港。

  此外,象山在全面完成103个隐患点整改的基础上,派出6个检查组,对全县1230多处水利工程再次开展排摸。在建的2条2.6公里非标准海塘目前已加强巡查管理,应急加固了薄弱塘段。

  同时,全县24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到岗到位、加强巡查;对已经排摸出的5481间危房进行再次排摸,抓好危房、低洼仓库的维修加固,对危房做好人员转移准备;300多名海塘、水库、山塘巡查员全部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驻库(塘)巡查。

  今明两天沿海铁路各趟列车停运

  本报讯(记者林诗舟通讯员钱惜红)记者从上海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昨日上午10点该局已经启动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停运7月10日、11日沿海铁路各趟列车。涉及到宁波方面的,主要是宁波往南的列车,诸如宁波南下到奉化、宁海以及台州、温州、福建、广东等方向的动车高铁全部停运。

  此外,7月12日也有5.5对沿海铁路列车停运,其中涉及到宁波站的有4.5对。与此同时,为了疏运旅客,在未受台风影响的区段,增开部分列车。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傍晚7点,宁波机场方面已有14趟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受到影响,其中12趟飞往郑州、舟山、香港、深圳、广州、澳门、成都、天津的航班有不同程度的延误,原定20点10分飞往深圳CZ6211次航班和原定21点10分飞往深圳的HU7722次航班则直接被取消了。

  宁波机场方面表示,正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机场客服部门尤其提醒宁波往返广东、台湾方向的旅客,注意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