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今年夏秋季征兵全面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7月09日

  本报讯(记者陈胜男通讯员赵继承)昨天下午,市征兵工作会议召开,我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今年征兵开始于8月1日,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将适当提前,尽可能在大学生暑期离校前完成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新兵等工作。

  去年我市征集对象的大学生比例不低于40%,今年计划不低于48%,所以今年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继续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

  今年征兵政策总体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征兵命令中强调指出,要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教育部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又出台了6项新举措,决定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000人;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同时,高校学生入伍学费补偿代偿标准,本专科学生每年8000元,研究生提高到1.2万元。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