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甬派”新闻移动客户端昨上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7月09日

  本报讯(记者黄合实习生倪姝雯)以“派”字为Logo,由圆周率π和中文派字有机组成,寓意为无限可能———昨日,我市里程碑式的新媒体产品“甬派”新闻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这是宁报集团媒体改革与融合发展方案经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之后,打响的第一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分别批示,要求高度重视推广应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了昨日的推广使用工作会议。

  刘奇在批示中指出,建设“甬派”移动客户端是整合新闻媒体资源,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快、广、真、专”的要求,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抢占移动互联网信息传播制高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高度重视推广应用“甬派”移动客户端,使之成为党委政府的新“喉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阵地、网上舆论引导的新渠道、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平台。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要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加快建设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努力打造一流的现代传媒集团。

  卢子跃在批示中希望,“甬派”开拓创新,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用户体验,注重内容生产,注重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报业集团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坚持“新闻+服务”的理念,做大做强“甬派”移动客户端,既要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的新闻报道,又要搭建好政府惠民、便民的服务平台,迎难而上、勇于改革,大胆探索、创新模式,闯出一条新媒体发展新路子。

  “甬派”移动客户端由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出品,立志于做大做强移动互联网上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作为以“新闻+服务”为特色的新闻客户端,“甬派”主要目标用户为本市党政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和城市利益相关者,打造“城市服务型”APP。其中,新闻板块设置了焦点、政知、身边、财智、星奇五个栏目,服务板块主要提供求职就业、公共交通、网上车管、网上医院等内容,方便百姓衣食住行。

  和一般新闻类APP不同,“甬派”还根据用户习惯,特别设置了“手机问政”和“手机读报”两大功能,“甬派”与民生E点通、天一论坛等民生服务互动平台融合,实现在线投诉留言,在线服务办理回复;用户还可以通过“甬派”点击当天《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党报,实现掌上阅读。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