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7月08日
  昨天,江东城管工作人员在荷池新村排水。 记者 龚国荣 通讯员 杨拥 摄

  □记者边城雨通讯员胡章

  昨天,连日来的雨情有所缓解,但是,防汛防台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据悉,市防指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御,确保安全,认真扎实做好当前的防汛防台工作。

  35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

  昨天上午,市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文等单位部门,召开防汛防台分析会商会,分析当前防汛防台形势,对防御工作和措施进行部署。

  截至昨天16时,横溪水库、梅溪水库、双溪口水库3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重要小㈡型以上小型水库中共有35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

  另据介绍,目前,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处于高水位,自7月4日8时至7日16时,共有28个水位站超过警戒水位。

  针对当前水情,宁波市防指进行了流域调度:上拦,上游水库除个别自由溢流的外,全部拦蓄滞洪;下排,除了姚江大闸等沿江水闸候潮全力排水外,再通过慈江大闸—化子闸—蟹浦大闸这一姚江东排通道对姚江进行分洪;强排,高潮位顶托时,启用保丰碶泵站、甬新闸泵站和铜盆浦泵站等强排系统进行排水。

  昨天,随着雨势减弱,姚江的水位已缓慢回落,前天出现的漫堤现象已经结束。

  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市防指已于7月6日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按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市防指要求,当前的防御工作重点为:一是抓紧全力排水,尽快把超汛限水位的水库、河网水位降下来;二是切实加强监测预报和预警。防汛、气象、海洋、水利、水文等部门加强对降雨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及时研判台风发展趋势,作出准确预报,及时为防指决策指挥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切实加强水库河网调度。特别是对大中型水库要根据降雨预报,统筹考虑,认真研判,科学调度,必要时通过泄洪预排,提高防台拦蓄能力;四是严防死守,切实加强工程安全巡查。各类防汛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加强对山塘水库和一些重要堤防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决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