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正文
有没有对全市的小龙虾餐饮行业做过一个安全检查之类的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6月24日

  记者提问:我们都知道现在又到了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宁波的市民也非常喜欢吃小龙虾,我想请问一下食品安全部门,有没有对全市的小龙虾餐饮行业做过一个安全检查之类的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陈元刚副局长答:餐饮大家都比较关心,因为每个人一日三餐离不开餐饮。小龙虾这块,市局到了这个季节,每年作为一个重点工作都在开展。今年主要是开展两个方面:

  第一,就是对小龙虾的样品进行检测。其他地市可能也发现一些含重金属等等一些超标的现象,宁波也在做相应的工作,重点单位也在抽检,是不是还有一些重金属超标等等一些问题,这个我们都在抽,日常检查当中也在查。

  第二,我刚才已经讲过了,小龙虾这些餐饮单位,重点还是要查它的非法添加,就是添加罂粟。到目前为止,在全市范围内已经发现了3起检测阳性,对这些单位,除了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作出行政处罚以外,我们及时跟公安部门联系,及时将有关案件移送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也是非常配合,对有一些犯罪嫌疑人已经进行了拘捕。

  下一步,我们仍会重点予以关注,把小龙虾,这个市民们比较喜欢的美食,把它监管好。

稿源: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