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政务信息 正文
清明期间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4月02日

  本报讯(记者吴明京通讯员褚惠强蔡颖)和去年一样,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仍将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行免费通行。昨天,高速公路管理和营运单位发布两点提醒,一是清明期间每天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最容易拥堵,二是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以下高速时间为准。

  今年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的时间是: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作为过渡期,明天18时起,我市各高速入口就将开始发放免费通行凭证,在24时前出高速的,仍将按照凭证标注的入口收费。同样,4月6日20时,高速入口再次恢复发放纸质通行凭证,24时前出高速直接放行,4月7日0时恢复收费后,则按凭证标注的入口收费。

  市公路局预计,从去年清明免费通行情况来看,4月4日上午、4月5日和4月6日下午为扫墓踏青出行的集中时段,每天上午10时、下午4时左右最容易拥堵,易拥堵路段多会集中在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及连接线、甬金高速宁波段和甬台温高速宁波段。

  据悉,在今年的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期间,我市多个收费站频频遇到“过了免费时间点,车主还要求免费”的现象,特别是在2月25日,咸祥收费站有两辆车分别超过免费通行时间3个小时和6个小时,但驾驶员坚持要求以入口时间为准享受免费,一度堵塞车道,影响正常的高速通行秩序。

  多家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提醒,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因此,若市民驾车途经高速希望享受免费政策时,最好在24时之前提前从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那么在到达目的地时将只计算后面一段里程的高速通行费。

  不过,也是在今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期间,江苏由于境内高速拥堵严重,该省内高速公路免费延长3小时。有市民询问,宁波一旦出现高速公路堵车等状况,是否也能延长免费通行时间?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每个省的高速公路网都是相对独立的,不同省的措施都仅限于其本省内。包括宁波在内的浙江高速公路执行的是国家统一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其中没有延长免费期的条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