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政务信息 正文
今年普通高中定向招生这样招
报考学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3月25日

 本报讯(记者陈敏)2015年普通高中定向招生政策于昨日同时出台。与往年不同,今年定向招生学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同时,录取时将按照某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30%,划定该学校定向招生控制分数线。

  定向招生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效实中学、宁波中学招生计划数的20%部分,宁波二中的25%部分,宁波三中、宁波四中、李惠利中学的30%部分,实行学业考试后面向中心城区初中学校定向录取。慈湖中学招生计划数的15%部分面向江北部分初中学校,实行学业考试后定向招生(先于慈湖中学第二类招生计划录取)。

  第二类:慈湖中学、四明中学各招收60名,华茂外国语学校公办班招收20名,万里国际学校招收40名。名额不分配到初中学校,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择优录取。

  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

  定向招生对象为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为1A3P及以上,符合高中段报考条件,在中心城区初中就读报考中心城区高中段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第一类招生计划的学校定向招生以定向招生对象人数为依据,市教育局将指标分配到各区教育局(除去市直属初中分配名额)。各区教育局将不低于85%的名额按定向招生对象人数分配到初中学校,剩余名额根据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及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统筹分配。

  今年招生有两大变化

  与去年相比,今年定向招生有两大变化。变化一,学生根据学业考试评估成绩,填写1个志愿,而去年可以填写2个志愿;变化二,定向招生实行中考后第一批次录取,第一类定向招生计划的学校录取时,根据定向至初中学校的名额,市中招办在填报志愿的学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某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30%,划定该学校定向招生控制分数线,凡成绩在定向生招生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按各初中分配的名额择优录取,去年则是按招生普高定向招生计划数的150%划定控制分数线。

  招生学校在录取定向生时,如有剩余名额,则归入该校下阶段招生计划内。若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对某一初中定向录取人数达不到分配至该校人数50%时,可一次性下浮6分,作为该校控制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录取人数达到分配至该校人数50%,则不再录取。

  对第二类招生计划,各学校按填报志愿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