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预计一年增发21亿元,惠及69万退休人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3月25日

  本报讯(记者周琼通讯员任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发布消息,我市从2015年1月1日起,继续普遍提高企业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据记者了解,这一政策惠及我市69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预计此轮调整提高后,我市一年将增发基本养老金约21亿元。

  据了解,此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5年4月30日前按国家、省市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的人员。调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退休人员按每人每月133元标准增加,退职人员按每人每月110元标准增加;第二部分根据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长短确定月调整标准。具体标准为: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增加5元。在普遍调整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部分人员如高龄老人,再适当提高调整额度。

  低标准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按本人退休时计发基本养老金所确定的缴费系数,乘以调整额(含适当增发部分)确定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

  记者帮今年63岁的退休工人徐阿姨算了一笔账。徐阿姨工龄30年,本次调整中,她可以按照“133元+5元×30年(缴费年限)”的标准计算增加部分,这样,徐阿姨每月到手的退休金,可以多283元。徐阿姨的老伴刘师傅,今年已经71岁,工龄有32年,由于刘师傅已超过70周岁,可以多拿到一笔30元/月的高龄人员补贴,因此刘师傅每月增发的退休金是“133+5×32年(缴费年限)+30=323元”,两口子每月总共可以多拿到606元退休金。

  记者了解到,这一政策惠及我市69万余名退休人员,调整的基本养老金将争取在本月底发放到位。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