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政务信息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5年01月27日

  商报讯(记者张昊)昨天上午,市长卢子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和以前的常务会议不同,卢子跃先请市法制办主任张利兆给大家上课,题目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与途径》,这让所有市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和列席会议人员耳目一新、精神一振。

  学法对领导干部来说将不是“临时加餐”,而是会成为“正餐”,形成一个新的制度。市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全面建立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法制度。

  记者获悉,按照计划,全年将组织10期学法课堂,每期安排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半小时,由法学界的教授、专家授课,除常务会议成员外,与学法主题相关的市级部门负责人也要参加。昨天是市政府常务会议首次在会前集体学法。

  市政府常务会议级别很高,由市长、副市长、市长助理、秘书长组成,主要是研究决定事关全局性的重大事项、制定或修订政府规章等。这样的会议建立学法制度,无疑在为政府各部门学法用法做表率,更是给政府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出要求。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