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海曙区经适房申请受理昨启动
首日有409户家庭进行初始登记,受理时间持续至28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11月18日
  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的申请家庭讲解申购所需办理的相关手续。张黎升 摄

  昨天,海曙区2014年经济适用房正式启动申请受理工作,当天有409户家庭进行了初始登记,11户家庭正式受理。据悉,受理时间将持续至11月28日(双休日除外)。

  记者林伟通讯员张黎升杨燕

  单价5000多元可承受

  早上10点多,31岁的张烈彬就在白云街道经济适用房受理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了《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审批表》。为能尽早解决一家三口人的住房问题,了解经济适用房的情况,张烈彬早在申请受理前一周,就前往蒲家一期经济适用房实地看过房子。

  “房子很漂亮,超过我跟爱人的预期。”张烈彬打开手机相册,与记者分享起新拍的经适房小区的实景照。“这次推出的经济适用房每平方米只有5000多元,我们还是能承受的。”

  更让张烈彬满意的是,从小区骑电瓶车10多分钟就能到高桥地铁口,坐上地铁可直达他的工作地,交通比较方便。

  与张烈彬一样,张福娣也在申请前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张福娣告诉记者,她是代女儿来准备申购材料的,“女儿女婿以前住在东门口的十字井巷。2000年房子拆迁后,女儿一家三口人都跟我们挤在50多平方米的小房里。现在外孙27岁了,全家打算凑钱买套大点的房子,经济适用房的价格还能承受。”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经济适用房申购群体也对1999年6月1日至2004年7月15日在海曙区拆迁中选择货币安置,且尚未购房(至申请截止日)的海曙区户籍居民开放,“张福娣的女儿就符合这一要求。”

  每户只能申购一套

  此次可供申购的经济适用房位于鄞州区高桥镇蒲家村,均为期房。房源共分二批,其中蒲家经济适用住房一期588套房源,预计年底可竣工;二期652套房源,预计明年年底可竣工。

  此次申购工作还有余房补选环节。即此次选房结束后,如有余房,海曙区住房保障中心还将统一对要求参加售后余房补选的未确定准购核准对象,按分数高低排序,划定补准购分数线并确定补准购对象。

  工作人员提醒,有申购意向的个人或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设立的受理点办理申购登记手续,每户家庭只能选择一个房源项目,即一套住房。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