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评选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11月17日

  本报讯(记者张颖) 2014年渐近尾声。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你的身边,是否有一些平凡的人,已然为这个时代增添了不平凡的注脚?是否有一些闪亮的名字,时时温暖着你我,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更为强大?

  寻找“最美”,挖掘“最美”,传递“最美”———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

  在去年“最美宁波人”的评选中,那些曾经震撼过全市人民内心的动人故事依旧清晰:英勇抗击“菲特”台风的宁波抢险救灾群体、十多年匿名捐款上千万元的“顺其自然”、勇斗歹徒的段晓鹏、优秀志愿者朱治平、两袖清风的老干部颜志定、人民的大孝子徐祥青、苦练技术不断创新的新型工人胡耀华、关键时刻伸出8双手臂的最美快递哥、不离不弃三十多载照顾妻子的余训华、照顾邻居老人并拒收遗产的黄莲芸、泳池奋勇拼搏的体坛健将汪顺等,都给予时代变革的巨大力量。

  “最美”,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最美”,已成为一股向善的力量,闪烁着道德之光;“最美”,就在我们身边,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同挖掘。我们相信,传递着满满正能量的小善举一定能形成大磁场,微力量一定能幻化成推动社会风气向上的大翅膀。

  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候选人将通过各县(市)区、相关部门、新闻媒体组织推荐和市民推荐产生。它将在全市各个县(市)区、各个领域、各个阶层、各个年龄的群众中推选,更注重推选社会普通群众。凡符合评选标准的宁波籍公民和在宁波工作、生活、学习或服役的外地籍公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最美宁波人”候选人。

  “最美宁波人”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个群体;可以是老宁波人,也可以是新宁波人;可以是居住在本地的宁波市民,也可以是居住在外地甚至旅居海外的宁波籍人士。“最美宁波人”可以是你身边熟知的亲人朋友,也可以是你素未谋面但事迹已经很了解的熟悉陌生人。他们都具备一个共同的特点:与宁波这座城市息息相关,都在2014年度给宁波留下了感人事迹或为宁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精神感动过我们,他们的道德力量引起过社会广泛关注,他们是群众眼里的好人……

  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的人,我们期待你的推荐。每一次推荐都是对美好故事的一次回顾,本报将全程跟踪报道这些“最美宁波人”的推荐、评选,让“最美”现象在宁波这座爱心城市生根、发芽、壮大。

  即日起至12月15日,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进入组织推荐阶段,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分单位推荐、个人推荐和媒体推荐,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了解活动情况、推荐“最美宁波人”候选人、参与评选投票。1.推荐书面材料和电子稿同时报送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电子邮箱:zmn-br2014@163.com;2.拨打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74-89182728。

  “最美宁波人”评选活动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和市级主要新闻媒体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2015年1月上旬对推荐人选进行初评,评出20名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候选人。2015年1月中旬至下旬,在《宁波晚报》和中国宁波网上公示刊登20名“最美宁波人”候选人先进事迹,同时开展网上网下投票。2015年1月下旬,根据群众投票和评委会成员综合评定打分,确定10名“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和10名“2014年度最美宁波人”提名人物。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