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我市各部门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11月14日

  本报讯(记者杨静雅董小芳黄合龚哲明)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的精神实质,并结合自身实际,把法治精神转化为源源不断的改革动力。

  市委宣传部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先要通过举办各种层次、各种形式的学习会、研讨会、培训会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其次制定下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全会精神,并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优势,多样化展示、多介质推送,兴起宣传热潮;同时,加强法治重点工作宣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宁波”的良好氛围。

  市纪委表示,要抓紧起草完成《宁波市预防腐败条例》,推进依法反腐工作;进一步深化纪律检查体制专项改革,推动落实“两个责任”;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要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市委组织部认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自觉,抓住核心,精读深学;二是组织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把握好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三者的关系,为法治宁波建设进一步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强化法治思维,走好群众路线,要特别重视强化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意识,加强法治队伍建设、法治人才培养;四是组织部门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的模范,自觉树立良好形象。

  市人民检察院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宁波建设重要力量,要主动把各项工作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布局: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坚持主动参与司法改革,主动完成好由检察机关牵头的7项改革任务;要加强全市检察队伍建设,为检察环节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各项任务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要为全市全面改革打头阵,坚持依法审判,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和处理问题。同时,通过分权制约、信访法治化等提升公正公信;通过抓紧落实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加快司法公开平台建设等促进司法公开。日前,市中院还将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细分为64条,逐条列明实施举措、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全力推进我市法治进程。

  市司法局提出,助力“法治宁波”建设,一方面要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挖掘具有宁波特色的法治文化内涵;另一方面,通过规范社区矫正、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等,努力提高司法行政执法公信力。同时,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法律服务能力,力争2015年实现市、各县(市)区两级政府组成部门法律顾问制度全覆盖,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又讯(记者李磊明)前天下午,市委宣传部与市社科院(社科联)召开社科理论界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要求,社科理论界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学习、阐释、宣传全会精神的重要职责,注重系统学习,学有高度、学有深度、学有热度;开展专题研究,围绕全会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推进“法治宁波”、加强法治教育等进行研究;强化理论宣传,把握导向、形成合力、务求实效,不断增强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认同。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