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宁波超九成行政审批事项可在窗口受理并办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10月22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强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龙头性改革。市政府一定要尊重实践、讲究实效,实实在在推进这项改革,不搞“花架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伟、邬和民、苏利冕、施孝国、胡谟敦和秘书长杨剑耀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以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改革和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目前,除涉密、场所限制等特殊事项外,市级682个应进中心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100%能够在窗口受理,93.38%能够在窗口办理。继2011年底编制发布了经常发生的564个事项、1028个子项的行政审批标准后,去年7月到今年6月,及时编制了国务院、省政府下放的共计5个批次、108个行政审批事项的行政审批标准,并对社会公开。逐步推广文化娱乐业、餐饮业等民生热点行业联合审批标准建设,为2010家中小投资创业者提供了行业联合审批服务。此外,还探索制定特定区域和项目的审批标准和运作机制,开展联审联办破解基本建设项目审批难题。

  主任会议成员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了认真讨论。

  王勇在会上指出,我市的行政审批改革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目前深化改革的阻力越来越大。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于法有据、结合实际,在遵循法治精神的前提下争取创新突破。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创造宽松的改革氛围,允许失败,鼓励改革。要创新机制、规范流程,进一步深化批管分离,提高办事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