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宁波污水专项治理规划通过评审
有效修复水生态系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09月19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瑄通讯员陈晓众)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宁波市污水专项治理规划(2014-2020)》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主要对全市的水环境质量进行详细调查,分析水污染成因,明确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将成为我市污水专项治理工作的行动指南。

  治污水是“五水共治”的最大难题。近几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水环境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我市地表水体污染依然较重、平原河网水质较差,垃圾河、黑河、臭河(简称“三河”)仍有不同程度的存在。

  对此,《规划》提出,从今年起,我市将分三个阶段,全面推进污水治理,实施上百项重点工程,涵盖领域也相对较广,包括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染源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业企业和农业污水治理、河道治理以及生态水系的修复等。

  按照目标,通过7年的努力,全市水环境保障体系基本建成,“清三河、两覆盖、两转型”全面完成,水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修复,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全面达标,水环境质量全面达到功能区要求,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水生态系统基本形成,全市逾9000公里河道全面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到2020年,中心城区内河水质全面达到Ⅳ类;全市河道功能全面恢复,河道水环境质量全面达到功能区要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

  河道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河道管理从“寻找能游泳的河”转变为“寻找不能游泳的河”,全面实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