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宁波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 发布会实录 > 政务信息 正文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生态文明建设汇报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4年09月18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形势仍不容乐观,存在一些制约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推进的瓶颈问题,实现美丽宁波目标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昨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汇报会上,市政府这样表述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副市长万亚伟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议》后,市政府各部门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予以贯彻落实。目前,除正在实施关停淘汰的机组外,全市火电、热电企业均全面完成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的提标改造工作;完成省下达“黑臭河”治理任务的429%,市下达任务的185%;实施石浦港、松兰山、下沙及大岙沙滩等近岸海域海岸带整治修复和檀头山岛等六个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项目;推进四明山区域生态修复工作,完成3000余亩林地的生态修复,坡度25度以上的林地上毁林开垦势头得到基本遏制。

  市政府汇报中指出了当前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主要存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生态环境质量与市民的期望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如上半年中心城区空气优良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5个百分点,但与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要求仍有差距。二是经济发展需求与环境容量不足之间的矛盾比较尖锐,我市经济高投入、高消耗、低产出的特征依然十分明显。三是生态文明理念的培育与社会公众的实际行动存在较大反差,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尚未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今后市政府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把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和生态市建设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以及市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评价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政绩、土地指标供给、资金补助、项目审批等相挂钩,实行治理工作成效“一票否决制”。

  从今天起,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四个检查组,分别就海洋及海岸带保护、水环境治理、森林生态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