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浙江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来华)创业研习班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6月13日 11:25

  6月7日至10日,在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支持下,浙江省侨办主办,宁波市侨办、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市信息产业局承办的浙江省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来华)创业研习班在我市举行。美国、加拿大、日本、芬兰、新西兰等8个国家近4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在甬创业的十余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代表应邀出席,研习班成效显著。

  介绍交流气氛热烈

  在8日上午举行的研习班开班仪式上,市侨办副主任刘国平主持仪式并宣读了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的贺信,浙江省侨办副主任余长年致辞,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地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全国首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得主、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发铙等创业者代表介绍创业体会,2006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得主、芬兰Enfucell公司首席技术官张霞昌等海外代表畅谈回国(来华)发展事业的设想。与会者会上认真听讲,场下频繁交流。他们反映,会议针对性强,既使我们了解创业优惠政策,又使我们获悉创业可能遇到的困难,从而使我们增强创业信心,并做好相应准备,提高创业成功率。

对接洽谈场面火爆

  8日下午,海外代表携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3个项目,参加第十届浙洽会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洽谈会。电子信息产业拥有的广阔市场和企业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使本次专场洽谈会引起当地社会的广泛关注,165位浙江省和宁波市的企业代表纷至沓来。对接洽谈会场面火爆,超过预期,当场达成合作意向项目54项,成为本次浙洽会专场洽谈会的一大亮点。

  考察参观印象深刻

  在甬期间,海外代表还到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保税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参观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我国四大深水枢纽港之一的北仑港、气势恢弘的浙洽会、消博会场馆。浙江省和宁波市良好的创业环境和加快引进海外留学人才、推进创新型省、市建设的政策措施,给代表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他们表示,要抓住当前发展事业的良好机遇;而浙江省、宁波市已成为他们回国(来华)创业的首选地之一。 (张肇琢)

稿源: 信息中心   编辑: 朱宗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宁波帮千金散尽捐助教育60多亿
邹建伟会见泰国江浙会馆理事长
鄞州区长会见欧洲企业家考察团
巴音朝鲁会见荷兰投资考察团
巴音朝鲁会见物流企业代表团
盛昌黎会见海外侨商代表团
美籍华人虞刚年心系地震灾区
甬台温铁路三市立交桥开始施工
被征地人和城镇老人养老金提高
保险营销员有否资格网上可查
暴雨蓝色预警宁波继续大到暴雨
商报宁波网向灾区孩子捐书行动
市第一医院举办“准妈妈课堂”
桶装油下调售价散装油持续跌价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浙洽会消博会:创新探索开放
慈城DIY创业中心消博会揽人才
电子商务网站纷纷抢滩宁波
消博会中国传统特色产品受青睐
家居大王瑞典宜家落户鄞州潘火
宁波企业投资美国5100万美元
15个“海外经济特区”在甬招商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