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对话 广播 健康 旅游 游戏 时尚 电视 图片 院线 房产 博客 三江口评论 论坛 邮箱
首页  经促会  社团机构  资讯公告  人物文史  刊物书籍  为您服务  旧版回顾
要闻专区
千金散尽普济莘莘学子“宁波帮”捐助教育60多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06月11日 10:50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3日电(璩静、张乐)记者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侨办了解到,自1984年至今,“宁波帮”在全国捐赠金额累计达60亿元人民币,捐赠热潮长盛不衰,捐赠资金八成用于教育。

  宁波市侨办副主任刘国平介绍说,宁波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有30多万海外侨胞旅居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二十多年来宁波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慷慨捐赠,扶贫济困,报效桑梓,造福故土。

  刘国平说,“宁波帮”捐助教育的方式已从早期的硬件办学向基金助学发展。目前,仅宁波市已有各类助学基金五十余项,总规模达6500多万。同时,捐赠范围也开始走出宁波,面向全国,影响较大的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和邵氏基金会。

  刘国平说,海外华侨华人的第二、三代逐渐成为当前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受到父辈鼓励或继承父辈遗愿,他们纷纷捐赠支持祖国科教文事业,“宁波帮”也出现了“父子共捐、夫妻共捐、兄妹共捐、朋友共捐”的新特点。

  1984年邓小平就指出,宁波有两个优势,一个是宁波港,一个是“宁波帮”。“宁波人海外侨胞人数不多,但质量较高,”他说。

  “宁波帮”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个重要商帮。从中国的第一家火柴厂、第一家毛织厂到中国第一个商业社团、第一家金融机构,都由“宁波帮”代表人物创建。“宁波帮”中曾涌现出董浩云、包玉刚、王宽诚、邵逸夫等一大批海内外工商界知名人士。(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宗建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巴音朝鲁会见荷兰投资考察团
巴音朝鲁会见物流企业代表团
盛昌黎会见海外侨商代表团
美籍华人虞刚年心系地震灾区
台胞被困高速公路民警热心相助
百岁港眷把1万元寿款捐给灾区
港胞顾兆田先生捐资10万修村路
暴雨蓝色预警宁波继续大到暴雨
商报宁波网向灾区孩子捐书行动
市第一医院举办“准妈妈课堂”
桶装油下调售价散装油持续跌价
逸夫剧院将要举行越剧大汇演
甬城5月20日已经正式入夏了
第八期记账式国债即将正式发行
青岛宁波商会网站开通
成都宁波经促会和商会举办会议
宁波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武汉市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贵州宁波商会召开会长会议
天津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上海宁波经促会召开会长扩大会
家居大王瑞典宜家落户鄞州潘火
宁波企业投资美国5100万美元
15个“海外经济特区”在甬招商
跨海大桥南岸崛起休闲商务新城
浙洽会将首推国际金融资本专场
宁波出口日本茶叶单价涨四成多
宁波企业集团再次创造佳绩
中国宁波网与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宁波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
协办单位:宁波市侨办、市台办、市侨联、海外联、甬港联、科协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03836